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与菲沙基因公司达成全面合作协议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3日上午,生科学院与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举行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探索学生校企联合培养的新机制,进一步落实“产、学、研”结合,从机构共建、联合科研、人才培养与交流、产业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菲沙基因公司总经理陈东生和相关工作人员,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谢岚、院长覃瑞及生物信息学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覃瑞和陈东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建生物信息中心,利用菲沙基因公司提供的前沿技术和专业的生物信息服务提升生科学院科研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建立学术交流平台,针对基因组学领域出现的新兴、前沿、交叉学科和热点,联合召开高水平学术会议、专题论坛或讲座,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生科学院将依托高校优势资源,为菲沙基因团队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并通过建立中南民大——菲沙基因教学实习基地,充分利用双方教育资源进行联合培养,加大创新型、实用型人才教育和储备,达成合作双赢。

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是专注第三代测序和三维基因组学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基因信息分析技术研发、技术转让,基因信息软件开发,基因组医学技术开发等服务。该公司拥有一批国际知名的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专家,打造了国际先进的第三代高通量测序平台、三维基因组学平台和基因组医学平台。

(撰文:吴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