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暨“生命之光·学生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欢迎2020级新生入学,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迅速适应大学生活,9月23日晚,生科学院在学术会堂举行了2020级开学典礼暨“生命之光·学生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2020级全体学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0级班主任及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典礼仪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生科学院院长覃瑞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钻研,崇尚科学,崇尚自然,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开心学习,健康生活,收获美好人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生代表陈依彤同学和新生代表谭小维同学分别作了发言。陈依彤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并给新同学提出了建议;谭小维的发言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信和自强,用勤奋和努力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开学典礼介绍后,学院举行了“生命之光·学生成长训练营”第一课。副院长谭艳平介绍了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对过程考核和期末考试的问题作了重点说明。教学秘书江华芳为同学们详解讲解了教务系统,以及本科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2020级辅导员辛宇驰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学校规章制度,对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作了说明。

学院将以“全人”教育为理念,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目标,突出生物学专业特色,举办新生成长训练营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校纪校规、理想信念、校园精神、学风建设、安全宣讲、心理和生理健康以及素质拓展等系列教育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份,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主动融入大学生活,不断提升新生入学教育的实效。

供稿人:蒋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