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参加档案馆(校史馆)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田银娟  时间:2021-01-07 00:00:00  浏览:

       1月6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参加。会议由馆长樊俊主持,全馆全体党员列席了会议。

       会前,按照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民大党发〔2020〕88号)要求,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紧扣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了基础。民主生活会上,馆长樊俊代表班子从加强政治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能职责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从领导班子和她个人两个层面检视存在的老问题,发现的新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副馆长李保臣根据自己分管的工作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他从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学习、促进学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推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两个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互相批评。

       最后,白江源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是他今年参加分管和联系单位的第一场民主生活会,认为准备较充分,程序基本到位,反映了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建设成效和2020年度的工作实绩。但也指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还需进一步增强战斗性,班子成员互相批评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提问题应该更直接,把工作、个人摆进去,对照标准找差距。同时,白江源副书记对档案馆(校史馆)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立校。要转时态、转语态、转心态、转状态,紧跟时代步伐。二是要立足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新生——毕业生——校友全链条育人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希望在获评“省特级”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建立经常化的业务学习制度,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成为档案管理的行家里手。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及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引导全馆同志坚守档案工作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