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田银娟  时间:2021-03-19 10:47:59  浏览:

3月18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视频。随后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支部书记李保臣同志认为,脱贫攻坚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聚力同心、实干拼搏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积累了宝贵的实际经验,并将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吕晓宇同志提到,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在工作中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田银娟同志表示,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我党伟大光辉奋斗历程,秉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继续为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樊俊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为: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用事实说话,用史实发言”为档案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历史无声,档案有痕。如今,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之所以能够留存下来,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每一个历史阶段、每一项事业发展都清晰可见,主要源于档案记载。我们要善于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重要要求,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撰稿人: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