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举办档案业务工作规范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3-04-21 14:46:50  浏览:


     418日上午,档案馆在16号楼多媒体教室举办档案业务工作规范培训,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李保臣从档案的重要性、我校档案工作处于的层次和水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档案工作职责几个方面对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将各单位梳理归档清单工作进行了布置。

     档案部主任李昂从实际操作层面,结合归档范围、档案整理、线上提交审核和线下移交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讲解,对档案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并介绍了档案馆远程服务利用方式,还现场回答了培训班学员提出的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是党政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培训班之档案业务专场培训。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作为各单位部门档案员,承担着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以及线上提交审核等工作。通过此次档案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部门档案员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对提升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字:李昂  摄影:吕晓宇  编辑:彭柳  审核:樊俊  上传:彭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