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培训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上传人: 发布时间:2020-09-24 访问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关于2020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我校近期将开展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为顺利完成本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范围

在编在岗但至今尚未办理高校教师资格证的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

二、申请程序

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时间。924930。报名网站为中国教师资格网,具体网址为:http://www.jszg.edu.cn(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等见附件1)。

(二)现场确认时间。10月9,申请人上午9:00后到人事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行政楼426室)确认报名信息。

凡逾期未完成现场确认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请条件

按湖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2009年9月8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四、申请材料

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者现场确认时须提供有关申请材料(见附件2)。

五、其它事项

(一)信息填报。网上填报信息须做到完整、规范,其中,部分信息内容请按指定内容填写(见附件3)。凡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等个人原因不能认定的,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二)相片要求。申请人在网报过程中须按要求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文件格式为JPEG/JPG,大小不超过200K(上传照片应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及教师资格证书上的照片为同一底版)。

(三)体检流程与要求。2020年我校申报教师资格证指定体检医院为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本人携带1张1寸正面免冠彩色登记照(照片应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及教师资格证书上的照片为同一底版)、自行打印《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附件4)9月28日前自行前往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体检中心进行体检(请保留体检发票,发票上签名,现场确认时提交,后期统一报销)。

(四)教学能力测试。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测试由申请者本人所在相关教学单位组织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按业务归口原则分别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完成。有关教学能力测试工作请有关单位于928日前完成。

(五)教师资格证补(换)发工作。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规范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09〕17号)文件要求,对遗失和毁损的证书需要补(换)发的,申请者需提交补换发申请表原件两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一份、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申请换发者,还须提交损毁证书。

联系电话:027-67840819


附件:1.网上报名流程.docx

      2.申请材料.docx

      3.网上报名相关信息填写.docx

      4.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doc





人事处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