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南民族大学2019年度实验技术

(高、中级)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学校实验技术(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根据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化高校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鄂职改字〔20171号))、《关于调整全省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鄂职改办〔2008 29号)和《关于印发<湖北省正高级实验师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鄂职改办〔2018118)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组织

2019年度实验技术(正高、副高、中级)的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在学校职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人事处和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共同组织。

二、测试原则

坚持以德为先,师德与业务考察并重、注重工作实绩的原则;坚持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发展性评价的原则。

三、测试对象

凡符合有关文件规定,拟申报评审实验技术人员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且未获得相应级别水平能力测试有效合格证书的,均应参加本次水平能力测试。

四、测试的内容和方法

(一)测试内容:从事实验工作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理论,本专业在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实验技术实际问题案例分析。

(二)测试方式:统一采取面试答辩的形式进行测试。

申报人员根据测试内容范围,选择与自己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准备3-5分钟的PPT进行陈述,专家根据申报材料和PPT内容现场提问。

五、报名与测试

(一)参加实验技术专业测试人员填写《中南民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报名表》(一式四份,见附件1)。参加中级测试者提交现任职以来公开发表的论文代表作复印件1篇,参加高级测试者提交现任职以来公开发表的论文代表作复印件3篇、其中一篇必须与其实验室工作密切相关。所有材料均交由所在单位单位审核盖章。论文还需扫描期刊封面、封底、目录、正文、公章,制作成.pdf格式(大小不得超过5M)。

各单位审核后在1226日以前将《2019年度水平能力测试申报花名册》(见附件2)、《中南民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报名表》及论文复印件报送行政楼414室,电子版(命名格式均为:单位—申报职称—姓名)汇总发至邮箱szkteacher@163.com。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测试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测试人员面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按时参加测试,未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测试。

六、测试的结果及效用

(一)测试评审通过率不超过80%

(二)测试合格证(高级)由学校统一印发,中级合格名单以文件通知为准。

(三)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3年有效。2017年(含当年)以后湖北省水平测试合格的,今年申报仍然有效。

(四)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是参加相应级别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凡测试未合格者,不能参加相应级别的职称评审。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027-67843151


附件:1.中南民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报名表

2.2019年度水平能力测试申报人员花名册

3.学科专业目录

附件1-3.docx




中南民族大学职改办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