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

作者:刘明涛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建设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为学生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122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13号教学楼261会议室召开2023年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会。培训会由学工办主任黄晴老师主讲。

黄晴老师。王莹莹摄

会上,黄晴老师从实际出发,结合教学经验,分析总结大学生可能会遭遇的一些心理压力,并邀请各班心理委员针对本班情况作相应的汇报。

针对各年级提出的共性问题,黄老师一一给出指导:低年级学生学习自主性较差,未能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心理委员应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了解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及时与班导师和辅导员沟通,寻求良性的引导;高年级同学主要面临科研和考研升学的压力,适当的压力有利于促进学习进步,过大的压力就需要向他人倾诉,劳逸结合,及时排解。另外,择校选择过高也是压力形成的重要因素,应当结合自身实力,心理委员要提醒各位同学合理选择目标。

最后,黄老师寄语全体心理委员:小岗位也能有大作为,延伸心理健康教育的触角,建设良好的学院—班级心理健康氛围。

培训会现场。王莹莹摄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的重要角色,是班委会成员之一,也是学校心理中心和各班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能够使心理委员明晰工作重点和方向,有利于心理委员今后在班内工作的开展,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服务。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