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留住江畔风景线,保护江豚在行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基层团校校外实践课

作者:张学

12月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2024年度基层团校校外实践课于武汉市青山区新鑫园社区如期开展。

本次校外实践由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协东湖项目组和团委组织部共同承办,资环学院青协、团委组织部部分成员及十余名基层团校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

志愿者。资环学院供图

本次校外实践以“留住江畔风景线,保护江豚在行动”为主题,以绘画涂鸦为活动主要开展方式,在社区幼儿园与小朋友们展开主题绘画活动。活动不仅有益于提升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更为小朋友们的内心埋下了一颗保护湖泊动物、爱护自然生态的种子,做到了将“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行深入宣传和传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活动现场。资环学院供图

志愿者以活动主题绘本为参考,引导小朋友在白色圆卡纸上完成关于“保护江豚,爱护自然”的绘画内容。

小朋友在志愿者引导下阅读绘本。资环学院供图

小朋友绘画成果展示。资环学院供图

完成主题涂鸦后,在小朋友对主题有了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向他们讲解了关于保护江豚、爱护环境的环保知识。为了达到更好地讲解效果,志愿者们在讲解过程中配合模仿小动物的叫声、提问等互动方法,以丰富生动的形式,使整个课堂更加活跃,让小朋友们对环境保护问题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志愿者讲解科普知识。资环学院供图

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还同小朋友们进行了“丢手绢”“折纸”等游戏,通过陪伴快速建立起了友谊,也在游戏中通过相互展示才艺,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表达能力。志愿者们表示,看到小朋友脸上露出的笑容,他们的心里也甜丝丝的,更深刻地体悟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资环学院供图

本次实践不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陪伴与温暖,学习到了更多环保知识,同时也让基层团校的学员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将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播撒进社区,提升全民的环保意识是一件极富意义的事情,也是我院基层团校课程开办的目的之一。资环学院将继续发扬专业特色,坚持办好每一次基层团校实践课程,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