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3级学生“成长守望计划”师生见面会

作者:杨宵

为贯彻三全育人培育理念,密切联系各组师生,促进各族青年成长成才,落实学校“成长守望计划”,资环学院于1213日举办2023级学生“成长守望计划”师生见面会,资环学院领导教师,审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领导教师代表和入选计划的27位学生参加活动。见面会由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永丽主持。

活动现场。杨宵摄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元为活动致辞,对审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的教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入选计划的学生表示祝贺。刘子元介绍了“成长守望计划”的内容,表示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以生活导师身份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学业上引导学生、心理上为学生解惑,使管理上的‘严’、工作上的‘细’、教育上的‘爱’真正落到实处,既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促进。同时,他对本次入选计划的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27位同学可以借助本次计划,做好大学学业与职业规划,为今后走向社会、走向从成功、走好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生发言环节,唐家辉和杨媛元作为此次入选计划的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也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希望通过这个计划,切实解决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不留遗憾地度过大学四年。”杨媛元说。

学生代表杨媛元发言。杨宵摄

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樊俊代表档案馆党支部介绍了档案馆(校史馆)的相关情况,对学生们的到来进行了欢迎和鼓励,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同学们进行关爱和指导,诚邀对接的同学们加入校史馆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在迷茫的世界中不要迷失自己,在困难面前不要低估自己,在快速生活中不要浪费自己。”审计处副处长高志峰代表审计处党支部表示要与学院、辅导员、班导师相互配合,在学习、生活、思想引领等方面为学生排忧解难,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基建处副处长李立代表基建处党支部表示基建处的工作其实也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对学生们提出希望:“期待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注重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

活动最后,同学们与对接老师进行了单独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为后续帮扶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师生谈话。杨宵摄

长期以来,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营造“关爱学生、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在助力每位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开展了许多有益探索,也取得了一定效果。资环学院将以此次“成长守望计划”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助力。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