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闲谈新时代下的校园新闻宣传——第七期“辅导员思享汇”圆满结束

作者:叶丹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学校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12月7日上午,学校第七期辅导员“思享汇”活动在13栋教学楼261会议举行。本期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药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承办,50余位来自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参与。

各院辅导员积极参与第七期“辅导员思享汇”  叶丹婷摄

本次活动主题为闲谈新时代下的校园新闻宣传,邀请到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高级记者韩晓玲作分享。她从新闻报道的真实准确、注重时效、提高站位、突出亮点、详略得当和融合报道等方面,结合自身在校园报道中的真实经历展开,讲述了校园报道中的注意项、主要项和易错项。她表示,在当代的时代背景下,校园宣传工作应主动适应融媒体传播形式,不局限于图片展示,要在内容上求新求异、标题上加强提炼。

韩晓玲记者作主题分享  叶丹婷摄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宏飞进行总结,表示这次的分享不仅仅是新闻宣传的指导课更是人生的指导课,新闻宣传就是讲述好小人物大视角和小视角大人物的故事。我们不能局限于固定的新闻宣传模式,应该融会贯通,从细小处打磨,以小见大,以微知著。

潘宏飞副部长作总结  叶丹婷摄

最后,各学院辅导员围绕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展开讨论,纷纷提出在宣传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分享从实践中得到的经验。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交流,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从工作实际出发,做好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民大故事,传播民大好声音。

本期的“思享汇”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深度交流,让每位辅导员对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形式、方法和手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刘瑾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