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张俊、王莹莹

11月3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围绕进一步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的学习和试讲试用工作,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研究院)裴圣愚副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元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干部教师参加报告会。

裴圣愚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学”为主题,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准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教学四个方面,结合历史和现实的具体示例,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以史画龙、以论点睛,论从史出、试论结合”的总体框架,精彩生动地进行专题辅导,直观展示了“一部中华民族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

在认真听取辅导报告后,刘子元强调,全体干部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中承担起资环人的责任。

刘子元指出,辅导报告理论性深,指导性强,案例生动,深受启发,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要根据辅导报告进一步通读、研读《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师职工血脉,内化为教书育人的行动自觉。



编辑:蓝永丽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