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2024学年基层团校理论课第三讲圆满结束

作者:项京翔

11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2024年度基层团校理论课第三讲在11号教学楼200教室如期开展。本次课程由院团委副书记王莹莹主讲,全体组织部成员及百余名团校学员参与。

王莹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人员分布等情况,使同学们对学院整体情况有详细的了解,其次强调了我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中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引导其树立正确价值观,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成效。

王莹莹老师介绍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刘欣宇摄

王莹莹老师以“怎么做才算是一位合格的团员”这一问题引出本次理论课的主题:学习团史,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问题一出,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王莹莹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一一表示肯定,并总结道:“对团员来说,遵纪守法热爱祖国是底线,而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远大的理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是关键。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刘欣宇摄

课程最后,王莹莹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各位团员的真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回首往事时,不会因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很,也不会因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而是为你曾经的拼博而骄微,因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本次团校理论课在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同学们表示在课程学习中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更有动力迎接未来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基层团校理论课的开展丰富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为其实践提供了指导。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团校理论课程,邀请更多校内优秀教师授课,提高学生理论学习水平,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