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风建设丨资源与环境学院“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刘欣宇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充分发挥优秀学长学姐的传帮带作用,近日,资环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中,各班级邀请了多位优秀学长学姐参与交流,在长江水利水电开发集团 (湖北)有限公司担任技术生态部主任的16级学长余俊爽、在湖北金润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的09级学长杜颖,他们用亲身经历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余俊爽线上为同学们介绍考研相关内容 资环学院供图

学长学姐们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本专业的保研政策和工作前景,尽可能早的开始准备,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积累经验,做到赛中学、赛中练,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参加科研项目也是同学们提升专业水平的良好途径,将科研成果凝练成论文发表,能极大提高科研能力。学长学姐们以亲身经历为基础,将大学几年的经验无私分享给同学们,帮助其尽快做好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为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习制定合理计划。

杜颖为同学们分析就业方向等问题 资环学院供图

此外,常态化学习也是大学生必不可少的学习内容,各班级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校园电动车管理内容--中南民族大学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有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水文2201班开展常态化学习 资环学院供图

“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规划的重视程度,为我院学生职业规划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帮助学生深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掌握基本防诈骗技能,以前人经验帮带中低年级学生明确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大学学习。未来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团日活动,提供多途径增强学生学习和自我规划能力,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