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2024学年基层团校理论课第二讲圆满结束

作者:刘欣宇

11月21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2024学年基层团校理论课第二讲于我校11栋教学楼200教室开讲。本次课程由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李然老师主讲,院团委副书记王莹莹、院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及百余名团校学员参加课程。

课程现场 资环学院供图

课程中,李然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的详细情况,为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更多相关信息。李老师从团队成员、开展项目、工作模式及工作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成立22年以来,获得了多个重要奖项,这些奖项既认可了他们专业能力,也肯定了他们的奉献精神。

李然老师播放研究生支教团宣传视频 资环学院供图

李然老师通过研究生支教团的宣传视频,从团队背景、选拔对象、选拔条件、招募选拔流程等几个方面,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让同学们更了解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项目及选拔条件。

李然老师向大家介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 资环学院供图

课程最后,李然老师对西部计划做详细解释,该项目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服务基层的平台,能够帮助大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和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团校课程中李然老师采用了基础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方式,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同学们也期待着加入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锻炼成长。





编辑:王莹莹   审核:刘子元、蓝永丽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