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白江源副书记深入一线指导校党政办党支部与资环学院开展“成长守望计划”

作者:黄晴、王之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20221123日,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到资环学院召开校党政办党支部与资环学院“成长守望计划”师生见面会,指导推进落实成长守望计划。校党政办主任一行10人及资环学院党委委员、2022级辅导员、班导师及参加成长守望计划的202230名学生参加。

在师生见面会上,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代表学院致辞,感谢白江源副书记率领党政办党支部支部党员作为成长导师深入学生工作第一线联系指导学生,她对学院参加成长守望计划的学生提出期望,表示学院党委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强胜和辅导员黄晴分别介绍了各位成长导师、班导师及参加“成长守望计划”的学生;陈强胜向同学们表示党政办全体老师秉承学生为本的精神,致力于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始终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参加“成长守望计划”的班导师和同学们在做自我介绍时纷纷表示,将珍惜向白书记及校党政办党支部各位成长导师学习交流的机会,加倍努力不负期望。

白江源作最后总结发言时谈到,今天的见面会让他回想起四十年前自己上大学的经历,同学们率真、成熟、纯朴、可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代表,是民大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南民族大学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成长守望计划”是学校党委进一步整合学校教育资源,凝聚育人合力,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全面铺开;机关干部将贯彻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其成长为年级学生乃至全院学生的表率;同时也是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一个重要渠道。白江源给同学们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使自己成长为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养成一种良好的风气,把班团组织建设好,形成一种优秀的班风、学风和宿舍风气。三是要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学习作为主业不能放松,规划好大学四年生涯,走好大学第一步。四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他结合当前武汉疫情严峻复杂形势时强调,三年疫情对大家学习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各项防疫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同学们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纪律和防疫要求,共同守护民大校园平安、健康。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作为学生成长导师白江源一行与各自对接联系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交流。










编辑:马国杰   审核:陈强胜、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