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二十大宣传月开幕式暨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党课

作者:张胜男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2022112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13号楼261报告厅举行了本次党的二十大宣传月活动的开幕式暨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研究生辅导员刘瑾和王莹莹、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瑾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王之介绍活动月系列活动,主要分为四个主题。一是“礼赞二十大,定格中国红”拍照打卡,从校园环保、家乡变化、人文情怀和民族风采切入,结合党的二十大内容,用照片记录下美好的时刻。二是“践行二十大,传承中国魂”志愿服务,贴近生活,服务群众,切实做到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三是“感悟二十大,畅想中国梦”金句分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内涵,形成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感想。四是“贯彻二十大,跃向新时代”趣味运动会,将体育运动与党的二十大学习结合起来,在运动中领会二十大精神。王之同学鼓励大家踊跃地参与到各个活动中去,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希望大家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通过本次活动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求真知、长本领、增才干,用青春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接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莹莹老师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倡议书。一是自觉地强化学习教育,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二是自觉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要当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和宣讲者,用实际行动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老师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马书记从三个部分展开,呼吁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们自觉主动地践行二十大精神。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和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同时当前的中国式现代化也面临一系列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我国提供了更多创新源泉,另一方面全球经济重创、局部冲突动荡等也带了诸多难题。我们要紧紧抓住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自主创新,实现产业的升级换代,从而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二是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性和战略性的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人才、创新能否真正成为这三个“第一”,归根结底取决于教育,没有教育的优先发展,就很难实现这三个“第一”。教育、科技、人才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共同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三是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马书记结合大学校园的生活实际,为我们例举了诸多实例,教育引导我们学生干部以及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以“青春献礼”、“奋勇担当”为重点,切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青年学生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编辑:刘瑾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