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安排学院学习贯彻工作

作者:张俊

11月10日上午,资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总结布置安排。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

会前,党委委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上,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闻发布会。学院领导班子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按会议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学院党委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发挥党委决策、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师德师风建设进行研讨;以及围绕守正创新科研和教学工作 “两条腿”走路、做有组织、有目标导向的科研、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研讨。

党委书记马国杰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按照国家民委及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聚集主责主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迎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先后组织开展了系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中秋及教师节学生“寄贺卡 送祝福”活动、党史题材电影配音比赛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演讲比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讲座;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院师生组织了两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党课讲座和专题讲座,而且专题讲座通过线上方式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中学进行联学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各支部10月份开展了原原本本的学习讨论,并组织各支部结合师生实际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了具体计划安排。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委员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一是要积极参与到所在党支部的学习中去,带头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带头开展交流交流;二是加强对联系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督促和指导;三是在联系党支部或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学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团建,扩大学习覆盖面,在学生中达到全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学习后利用寒假回到当地进行宣讲;二是组织好班导师加强指导本班学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到学思用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和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










编辑:马国杰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