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钦、习路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统一。资源与环境学院在10月份“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各党支部师生结合自身专业,从实际出发,以喜闻乐见、多种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议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经验做法。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水文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环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强化党员义务。党支部各位党员还集体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在学习中,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诠释好新时代好党员的标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讨学习心得,凝聚奋进力量

行政党支部、资源循环与研究生师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提前制定学习计划,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一系列学习纳入学习范围。行政党支部各位党员通过会前自学、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同志做了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微党课;支部党员们依托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感悟,着力掌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根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不断明方向、找不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科学谋划和拓宽“三全育人”的工作思路。

资源循环与研究生师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瞿军同志的主持下进行,所有党员严格落实学习要求,相关精神和内容在研读和视频观看中得以落实。研究生党支部在刘瑾同志的领学下,通过全文研读二十大报告,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扛起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报告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科研和工作中的充足动力。

开展专题党课,夯实理论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本金同志为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讲授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深远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注重实践。环科、水文、资源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晴同志在本次党课学习中,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立足自身岗位,明晰前进方向

环境科学党支部党员教师集中收看了《文化相对论》——“生态文明转型:人类如何走出气候变化的困境?”专题视频并对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从环保工作者和教育者角度出发,明确要推动环保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也要培养更多的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更好地服务于祖国的发展。

资源与环境学院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下一步,学院将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学习贯彻落实,通过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党校培训专题讲座、举办系列实践活动等形式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做深做实,形成生动实践。





编辑:刘瑾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