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升学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黄晴

7月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13栋260会议室召开升学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院长孙杰、副书记黄本金、副院长叶恒朋、全体辅导员、2018级和2019级全体班导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

会上,毕业生辅导员黄晴介绍了目前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毕业生班导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班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工作重点,副书记黄本金、副院长叶恒朋针对就业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和要点问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院长孙杰对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做出指示,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全体发动、全员参与,“点对点”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好专业教师特别是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的作用,确保按时完成今年就业目标。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国杰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把工作做到最好成绩的工作理念,放在心上,狠抓落实针对当前就业困难学生一方面以班级为单位实施“一对一”更为精准的帮扶,另一方面要充分挖掘共享就业信息,统筹好本科生就业工作各支队伍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第以学院、年级为单位常开会,开小会,分享经验分析问题、统筹合力、解决困难,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最后,马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长线工作,2023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工作应尽早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进行落地推进。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做好分类指导。对求职学生进行简历指导、面试培训、收集提供就业信息等,鼓励学生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用人单位的暑期实习、考公培训等让学生住秋招的黄金就业时期。此外,要对考研学生以教研室为单位提供精准的帮扶,帮助他们分析考研形势、合理选择报考学校及专业,有计划地开展复习备考。分管领导做好顶层设计,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落实,确保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