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及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张俊

6月10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学校关于风险评估及学校安全稳定的相关文件,传达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及相关工作提示精神,并进行布置安排。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

会上,院长孙杰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视频材料;组织员韩昕、副书记黄本金分别传达了学校关于风险评估及学校安全稳定的相关文件;党委书记马国杰传达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及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的工作提示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交流了理论学习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一致认为受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通货膨胀严重及国内疫情反复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一对一做好2022届未就业学生帮扶工作,2023届就业工作要前移。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做好学院师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稳定、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工作。2022年国家任务重,学院科研要与国家战略结合,关注生态环境部、省环保厅项目,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会议根据学校关于风险评估及学校安全稳定的相关文件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形成的关于师生评优评先工作程序、公示公告制度、“三重一大”管理规定等对重大决策社会风险管控采取的措施要严格执行到位,学院党委委员、纪委、支部书记等梳理重大决策工作风险隐患,制定相关的措施方案报学院党委。

党委书记马国杰根据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及相关工作提示精神,对学院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院领导要根据联系的党支部、教研室、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下基层活动,深入师生中去,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教研室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学院党政办公室。二是党员领导干部把握活动各阶段各个环节,全面推进落实。根据走访调研,每月6月25日前动态调整上报“三个清单”到学院党政办公室汇总上交。学院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确保取得一批师生有获得感的成果。三是要做到“三进三联”。做好宣传报道,学院纪委加强纪律监督,强化跟踪问效,党政办公室根据学院工作部署制定实施方案。



 




编辑:马国杰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