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用心、用情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

作者:王之 苏清牧轲

为确保 2022 届毕业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营造温馨和谐离校氛围,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让毕业生有成就感、归属感、仪式感、使命感,资环学院精心组织了系列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

开展优秀研究生毕业就业升学分享报告会,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三位毕业生符丽彬、张建华、张苏舒,分别从专业学习、求职经历、升学复习等方面,回顾了他们研究生三年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感悟,激励学弟学妹在追寻梦想时多一份执着、少一份旁骛,奋勇前行,收获梦想。同时以研究生党员为组长开展的就业帮扶工作,在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导师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学院连续两年实现了研究生就业率100%,为了让成功的经验传承下去,他们向2023届党员就业互助小组倾心传授,希望对即将步入研三的毕业生提供切实帮助。引导毕业生通过健康积极的方式感恩母校,感谢师长,珍惜同学情谊。

摄影:王之

疫情之下,为了给师兄师姐们一份别有意义的离别仪式, 202261日晚,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首届研究生毕业晚会,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副院长徐志高、吕康乐、辅导员刘瑾、研究生导师曹艳敏、丁耀彬、赵玉凤、雷鸣、徐梦等导师出席晚会。晚会上,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订制了毕业纪念礼品,播放了学院提前筹划录制的给2022届毕业生的祝福视频,以及毕业生参与的互动节目等,体现母校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及与学子携手并进的深厚情怀。



摄影:王之

63日晚,学院在大礼堂举办“记忆留夏,‘资’由飞翔”2022届本科毕业生晚会,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副书记黄本金、副院长徐志高、班导师黄晴、吴来燕、朱君君、杜亚光、辅导员石丽及其他老师出席晚会,与毕业生们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IMG_6236

IMG_6255

摄影:资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69日下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开展特别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送毕业祝福,参观校史馆等系列活动引导学院毕业生党员回望自己的民大四年,回望民大70载发展历程,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环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本金主持座谈会并带领党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6月10日至13日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院党委副书记黄本金、科研副院长徐志高、研究生辅导员刘瑾、本科生辅导员黄晴、石丽及部分导师、班导师到毕业生宿舍走访送别毕业生。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大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堂课,除上述活动外,还组织开展了毕业季同上“一堂毕业课”主题教育活动,并动员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和就业帮扶教育,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资源与环境学院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毕业生安全、有序、稳定的离校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积极营造和谐、温暖的毕业生离校氛围。

摄影:江锦琦




编辑:黄本金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