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携手外语学院跨学科合作《绿色中国英语说》课程

作者:吴晨捷

我校资源环境学院与外语学院联手精心打造的《绿色中国英语说》课程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学堂在线课程平台。该课程集合资源与环境和外语学院两个学院的师资力量,团队成员包括资环学院的杜冬云、吕康乐教授,吴晨捷、杜亚光老师;外语学院的皋峰副教授、罗琪老师。在课程大纲制定、资料收集、以及视频内容设计等各个建课环节,集合两院各自学科优势,进行了深度细致地探讨与合作。

本课程贯彻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观引领、人格塑造相统一,以培养学生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以环保热门话题组织教学单元,深度融合五大模块:习总书记生态环保思想,中国传统生态文明,生态与环境科学的系统介绍,环境保护案例,实用环保英语。让学生深入了解习总书记生态思想,中国环保前沿科技发展,提升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向世界讲述中国环保故事。

中国将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宪法,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将生态文化体系建设放在首位加以强调,凸显了对其引领作用的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本课程建设力求在如下方面做出贡献:培养具有生态环保意识的国际化高水平自立、自强人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向世界展示中国环境保护成就和贡献。


课程链接: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cuec008251006943/12239922


课程二维码: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