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张俊

2022年4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安排学院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员韩昕传达了《中共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副书记黄本金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副院长徐志高领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会议精神以及《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副院长吕康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全民国家安全日基础知识,集体观看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公益传片;副院长叶恒朋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书记马国杰传达学习了学校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根据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党委委员讨论认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学生教育全过程;以推广教师微信文明上网十不准等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并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设线上课程《绿色中国英语说》(Green China),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观思想;落实民族、宗教会议精神,宣传并管理好师生的民族、宗教工作等。

书记马国杰结合党委委员的研讨,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根据学院人员变动,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出调整;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师德师风教育,融入课堂思政、融入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中,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时效性,教师要做好指导和管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院领导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明确了每位院领导联系的党外知识分子,每位院领导做好联系的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工作,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议政建言作用,凝聚人心共识,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常态化抓好师生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舆情管控工作,由学院办公室牵头制定学院舆论宣传教育管理及公示公告制度,各分管领导做好课堂、讲座、论坛、社团的管控工作,加强“三微一端”的管理,开展文明上网教育,各党支部、教研室、学院党政办、学工办等要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避免出现舆情事件,强调了公示公告工作;加强学院宣传队伍的组织培训,提高稿件质量,宣传好学院各方面工作。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