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张俊

2022年3月3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文件及会议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院党政办公室人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实验教学与管理中心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以视频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员韩昕传达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书记马国杰传达了国家民委党组及校党委校行政关于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师生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俊传达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主要内容。与会党委委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党委委员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仅仅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及干部的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勇挑重担,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和价值观;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绣花功夫解决现实具体问题。在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我为群众 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深入到师生中去,了解师生的需求和困难,务实功,出实招,干实事,开展宣传教育和帮扶活动。

书记马国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就师生疫情防控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舆情管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教师课堂点名与学生晚查寝协调配合工作,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工作,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及危化品管理工作,危机处理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布置,参会领导及老师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及职责认领工作并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