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瑾

2022年3月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辅导员刘瑾老师及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互助小组长参加会议。

首先,五位就业互助小组组长依次介绍了各小组目前就业情况,针对每一个待就业学生,马书记都做了详细的询问以了解学生目前的心理状态和就业意向。根据小组长信息收集反馈情况,目前学院研究生就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升,部分导师所带的研究生目前已实现全部就业,今年就业形势喜人得益于就业工作抓早抓细。

面对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严峻,2021年10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马书记指导下,辅导员刘瑾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成立以学生党员为主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互助小组,各小组成员组成以学院科研团队为基础共组成了5个就业互助小组;学院研究生会抽出专门的干部负责收集就业信息并及时发布到毕业生群和研究生导师群里;按计划各小组组长每周组织组员碰头交流分享就业信息及就业技巧,对于在就业中遇到困难的学生进行相互的打气鼓励。学院党委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不定期召开就业小组长会议,分析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此次会议,根据各组长的反馈,待就业的学生主要存在就业积极性及技巧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就业预期要求与就业市场匹配度错位而不愿意签约等问题。马书记分析指出,各组针对待就业学生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有针对性的帮助其分析就业形势及国家发展战略,帮助其转变就业理念,对职业发展要有长远的规划,把就业目标钉在大城市或一味的追求高薪,针对我院专业性质对于大部分的毕业生来说不是很现实;二是升博学生将进一步加大导师指导力度。春招捡漏的机会很少,大多基本上是秋招没有招满的单位进行补录,加之考研失利的学生也会加入春招中来,竞争会比秋招时候更加激烈,因此各小组要加快推进工作,抢占就业机会。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