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获特等奖

作者:马梦雨 黄晴

2021年7月2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马梦雨团队(团队其他成员:邵黎、魏华、刘衍昌)的作品《电解锰渣基制备高性能重金属废水吸附剂及应用》荣获特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特等奖,我院李佳副教授担任作品指导老师。

据报,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发起,以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为依托,定期举办,由各高校轮流承办。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大学生和研究生。

该赛事的宗旨为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通过培养专业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和锻炼实践技能,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次比赛经过第一轮初赛,形式为提交作品组委会组织网上评阅,最终确定219项科技创新类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决赛形式为参赛团队PPT汇报7分钟,专家提问8分钟。我院马梦雨同学作为参赛团队负责人参与硕博组的答辩。硕博组参赛团队大多数为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资深环境冶金类专业高校的硕博学生。马梦雨同学自就读硕士研究生以来,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1区SCI(专业top)一篇,中文核心两篇,其他作者论文6篇。此次参赛获得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