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实践知真,青春筑梦——我院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展实习实训

作者:姜文君 占伟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经历,扩大学生知识面,培养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6月3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按照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由专业老师占伟、孙杰(小)、万震、杜亚光、赵玉凤、吴来燕、常青带领2018级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专业共92名学生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展为期十天的实习实训。

作为实习目的地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秭归产学研基地位于秭归县城西北缘,主要进行基地地质、环境保护、工程案例、生态保护等多学科的野外教学实习和科研工作,具有专业教学资源,满足我院学生开展实践教学的相关需求。

本次实习实训活动开始前,学院多方联系,组织统筹安排,在实习基地多方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带领学生于十天内对各类环境工程设施、生态保护区域、野外科研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参观金山矿业、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造纸厂污水处理系统、垃圾中转站、华新水泥垃圾分选及水泥窑协同处置系统和烟气处理系统筹和秭归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学习废水、废气和固体废物处置的基本原理、工艺流程及相关设备操作,加强对污染物处理工艺的认识。

走进三峡大坝主体工程区与三峡竹海生态区,了解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探究环境敏感区域的贫困山区与经济发展实践结合的最佳模式;参观张家冲水土流失防治试验场,体验野外监测与科研内容,围绕农业面源污染与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展开了深刻思考。

本次实习实训结束后,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了专业知识,并根据培养要求,运用相关课程知识,结合实地调研结果,撰写了相应的实习报告。学院也将在后续教学工作中围绕此活动进行总结,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广的实践平台,全方位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