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将课堂延伸至巍峨三峡——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专业实习正当时

作者:牛宏

为帮助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学生们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水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实地了解三峡工程水利枢纽的实际功效,探索水文地质工作者野外考察工作中的具体操作。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与湖北省宜昌市三峡集团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达成合作,组织2018级全体水文专业学生赴湖北宜昌市展开水文专业毕业实习。

2021年6月27日上午,水文专业的老师们召集2018水文专业全体学生,举行了实习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老师们为水文专业的同学介绍了三峡集团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的具体情况、实习活动安排以及实习注意事项等,强调了本次实习活动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服从集体安排、认真学习实践,展现资源与环境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与形象。

2021629日至7月1日2018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在牛宏、余倩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湖北省宜昌市三峡集团大学具体实习内容包括:三峡水情监测及电力调度学习、参观三峡工程展览馆、参观三峡工程重点部位

结束三峡集团大学的实习后,水文专业师生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展开为期5天的野外考察,对张家冲小流域水土流失与水土保持调查、茅坪河流地貌和沉积物调查、长岭地区水的开发利用调查、泗溪岩溶水调查、金缸城卫生垃圾填埋场环境地质调查。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