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院2020级各班召开分流后第一次班会

作者:李鹏飞

6月17至23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专业分流后的新班级召开了第一次班会,这也是班导师制度实施以来开展的第一次班会,各班导师均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各班班委的选举工作,对班级管理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诚信考试教育。

首先,各班通过自主竞选、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班委的选举。竞选仪式上,各班导师首先强调了大学集体氛围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都能有热心担当的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自我,随后同学们踊跃竞选。竞选结果出来后,班导师对班干部提出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责任心强、办事公正、学习争先、关心同学、勇于奉献的要求。班委们的确立大大地便利了今后班导师管理班级的工作,形成了班导师和班委们一条心,共创班级美好未来的局面。

随后,由于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增强同学们防诈骗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在生活中的自我防护、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各班再次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本次教育采用案例讲解或者提问的方式展开,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各种诈骗手段的认识。此外,还现场检查了同学们手机上小程序、公众号以及反诈app的安装和使用情况。最后,主持人再次强调同学们要牢记班会所提要求,并牢记“十个凡是”的重要内容。

最后,临近期末考试,为了端正考风考纪,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杜绝作弊行为净化考场,各班还进行了诚信应考教育。各班导师提醒各位同学积极备考,努力考取好成绩,同时要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