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刘瑾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我校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2021年1月2026年12月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是国家民委委属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首个获通过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不断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环境工程专业入选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并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落实工程教育认证评估所倡导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并注重教学与科研相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通过,是学校工科教育新的突破,也是学校积极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学校其他工科专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今后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立足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意识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06.11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