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两个学霸寝室全员考研“上岸”

作者:田怡、资源与环境学院记者团

长空万里砺鹏翅,瀚海千帆竞远舟,在今年几百万的考研大军中,我院环境工程专业1702班的6B503寝室和6B425寝室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全员“上岸”。

6B503寝室的田亮、哈志昊和汪岚玢均被中南民族大学录取,盘飓考入广州大学。6B425寝室的付金洋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贵海考入南昌大学。

(上图为资环学院6B503宿舍)

                                         (上图为资环学院6B503宿舍)

“自觉、自信、自己”,在谈到怎么“上岸”时,田亮这样回答到。几名同学虽来自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性格特征和学习方法,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高度自觉、保持自信、坚持自己。在纷繁复杂的当下静心渴求知识,希望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说到为什么能够全员“上岸”,除了感谢努力的自己,他们都对“上铺”的兄弟表示感激。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他们互相搀扶、互相督促,最终打赢了这场持久战,迎来了全盘胜利。

近年来,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升学工作,通过院系优秀毕业生论坛、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考研干货推送和考研辅导班、考研前暖心慰问鼓劲、专业课老师一对一的辅导等各项活动扎实助力学生考研升学、继续贯彻落实着“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近三年学生考研升学率均在30%以上,今年升学率排名全校各院第三。学院领导表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稳抓学生的升学就业工作,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出发点,扎实推进服务人才培养的有校举措,以考研升学为重要标志性特点,推动人才培养上台阶。

(上图为我院徐志高副院长为2021届本科生做升学就业动员)

(上图为我院老师为2021届本科生送“橙意”)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