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中南民族大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环保故事主题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黄晴 黄斯宇

5月28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我校2021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环保故事主题大赛在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校团委书记周刚、党委宣传部龙华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副书记黄本金、副院长吕康乐、团委书记黄晴、辅导员卡德尔旦·艾力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由黄本金副书记主持。

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展现建党百年以来的环境保护发展历程与成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我校各民族师生团结进步,践行绿色环保生活,共创绿色文明生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期间将举办环保故事主题大赛、环保创意征集、环保主题宣传展、“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美丽中国”环保服装秀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李川国部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希望全校56个民族的师生,心存绿色意识,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民大校圆满目绿色,让“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绿色校园”成为我校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旋律。

 接着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尊重环境,做环保卫士做自然之子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美丽民大美丽中国

开幕式结束后,环保故事主题大赛正式开始九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环保故事讲解和随机抽题问答

参赛选手讲述的故事中有两控区治理塞罕坝改造这样的环保历史故事也不乏感人的人物事迹奔走在青藏高原的环保先行者燃灯者钟扬在恶劣环境中不放弃的治沙人王文彪……从塞罕坝的治理到阿拉善沙漠的改造从大气污染防控到南水北调工程不同讲述者给予我们不同的视角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环保故事盛宴

 选手展示完毕后校团委书记周刚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分析评价了每支团队的故事主题和临场表现表示选手们的精彩讲解让与会人员刻地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认为每个青年都是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民大不懈奋斗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湖泊守望者队以优异的现场发挥荣获一等奖,队伍作品主要讲述了以湖之明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南湖生态与他们同在。守护者队绿荫队获二等奖,他们分别讲述了塞罕坝的治理故事和治沙人黄文彪的动人事迹。三等奖由干大事组同求两山组在水一方队获得,其余队伍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