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科研项目审计知识专题培训和理论学习,安排部署期末工作

作者:黄晴

124日下午,资环学院在13261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科研项目审计知识专题培训和理论学习,邀请审计处耿亮副处长和财务处石雯慧会计师一行四人到学院指导工作。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本次大会由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

培训首先由审计处财务审计科科长陶文庆给全体教师讲解学习科研项目财务报销风险点和审计常见问题归类解析。陶科长从什么是审计、审计的工作地位、科研经费审计、科研项目财务报销常见风险点、科研经费审计常见问题这五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相应的审计建议,希望老师们今后按规定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编制项目预算,确保项目任务和经费相匹配,并且依法加强各类票据管理,确保票据来源合法、内容真实、使用正确,加强财务报销附件的审核,不得使用虚假票据,杜绝不符合报销的情况发生。

1607160590121


接着审计处五级职员陈莉就合同签订、费用支付等科研活动的细节问题给老师们作了补充讲解,提醒老师们作为科研项目负责人在经费报销时,须按照学校财务报销规定的有关要求,完善手续,确保各项经费支出信息和审批程序完整,注意严格执行合同管理制度,规范合同签订行为,防范合同风险。

点击查看原图


之后学院教师就科研活动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同审计处、财务处领导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交流。通过本次集体学习,资环学院老师们对审计工作的内涵,对科研活动财务报销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风险点等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大家将更加重视财务报销相关知识的学习,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各项科研经费。

专题培训结束后,副院长叶恒朋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试行),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点内容。

最后,书记马国杰、院长孙杰、副院长叶恒朋、副院长吕康乐分别对就业工作、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毕业论文的规范性、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学院期末各项工作平稳推进,顺利完成。

点击查看原图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