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作者:

11月15-18日,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进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为桂林理工大学王敦球教授、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炜铭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杨亚璪副教授担任专家组秘书。专家组到校后通过听取专业汇报、现场考查、查阅资料、访谈等方式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办学情况进行全面考查。

16日上午,专家进校考查见面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资环学院负责人和环境工程专业教师代表,相关职能和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场由杜冬云主持。

李金林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办学概况及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历程作了介绍。他表示,加强新工科建设是新时代赋予民族院校的新使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民族院校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学校将以此次认证评估为契机,大力加强新工科建设。

唐晓龙教授主持现场考查见面会,介绍了进校考查的目的与要求,强调专家组将严格按照认证程序,认真开展现场考查各项工作。资环学院院长孙杰作为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进行汇报,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7方面对自评报告反馈意见进行了回复和补充说明。专家们就关注的各方面问题进行现场求证,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一一予以细致解答。

在见面会后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对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虚拟仿真设计实验室、校教学实验中心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查。

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见面会现场。周肖琪 摄

16日下午至17日,专家组仔细查阅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文件规范、专业课教学大纲、试卷课程质量评价报告、毕业设计、毕业论文、课程设计以及相关的专业实验报告等教学文档资料;组织了5场座谈会,分别访谈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和在校学生。

18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和学校党委书记边境、副校长杜冬云、相关教辅职能部门以及资环学院教工、学生代表参加。

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反馈会现场。肖婷 摄

唐晓龙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总体意见,专家们对学校和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本科教学的投入和规范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认可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专家们同时也对环境工程专业在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存在的问题和有待持续改进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校党委书记边境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对学校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给予的肯定和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坚决整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作为持续改进的新起点,进一步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不断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夯实内涵式发展基础,加快提高办学育人水平。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