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于本心,做人生路上的奋斗者

讲述人:经济学院2017级张崎琳

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

连续3年优秀学生奖学金,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国家奖学金,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2018年“创青春”学校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二等奖,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获免试推荐资格成功保研……作为经济学院经济试点班的一名学生,我用4年的坚守与奋斗,实现了自己初入大学时的目标。

初入大学,我就为自己定下了全面发展的准绳,保研是我的升学目标。为此,我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积累社会经验。做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都源于热爱,一种想进一步探求经济理念及其发展机制的热爱。从优秀税务精英选手奖到金融知识大赛一等奖,我广泛学习以集百家之长;从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到“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大赛一等奖,我积极实践以成一家之“言”。

在众多的社会实践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这个项目。那时我获得国家级立项资助,暑期前往陕西省山区宜君县进行实地调研。在那里,我第一次真切地感知到民众生活的不易。我希望结合社会现实,秉承“笃学致知,经世济民”的经济学院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事情,为全民脱贫奔小康事业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相比其他准备考研的大四学子,我很早就凭借坚实的专业基础为自己打造出一条保研之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研过程并不平坦。为备战接连到来的笔试面试,因疫情困守家中的我请宿管与辅导员帮我寄回专业书籍与个人资料。我认真复习,整理材料,投递简历……可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做出最优选择成为我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了确保自己的选择正确,我一次次拨正前进的方向,调整心态,分析问题并总结经验。最终,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心态使我获得了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及中国海洋大学等15所高校保研夏令营的面试资格。

大学四年里,我忙于学业、比赛和科研,失去了更多参与学校社团活动的机会,但是组织团队备赛及参赛的过程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语言沟通等多方面的能力。跟从自己的内心,追寻自己的坚守,热爱学习,享受生活,纵然前路崎岖,也能劈荆斩棘。

(编辑:马琪)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