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根基,走好保研之路

讲述人: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专业杨柳淑玥

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

两年名列院系综合成绩第一,两次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2019年,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在被很多人问及如何成功保研时,我认为保研的关键还是要看绩点。初入大学时,我也曾迷茫过,但在看不清未来的时候,我就将眼前的事做好。每一堂课上,我都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堂上的效率一定比课后花大量时间补要高得多。课后,我会选择在图书馆里复习,每一遍的复习都会让自己更深入地理解知识点,再次全面地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认识到,课堂上的知识远远不够,更多更深层次的内容还需要自己课外钻研探索。在学习过程中,我也一直坚持阅读课外书籍,不断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和高中生涯的“寒窗苦读”不同,我的大学生活从来不只有学习。我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电子琴和尤克里里也是我的好伙伴。学习生活中我很少给自己太大压力,劳逸结合才是一种最好的状态。只有抱着愉悦的心情才能高效学习,而且完成任务后要选择及时放松,让下一阶段的学习也能保持高效,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每一天,我都告诉自己:“只要掌握好一个知识点就好。”

学习之余,我参与了年级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担任学院2016级学生会团总支书记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九大总队队长,重重压力不言而喻。但我不惧压力,以积极心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我会将工作任务拆分成几部分,每天完成一些,给自己留出学习、放松的时间,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这些经历也让我与人沟通交流、协调处理事务的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回忆在青协的工作,我最难忘的是支教活动。想起在贵州小山村支教的日子,那里山路崎岖,就连拿物资都需要坐车去很远的快递点,但我和我的团队并未感觉生活艰辛,因为人生从来不只是为自己,每个人都有责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编辑:马琪)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