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讲述人: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级刘宇

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

初来中南民族大学时,我不知道自己该往哪方面努力,也不清楚哪条路最适合自己,但这些问题的答案在第一次班会后逐渐清晰。在那次班会上,班主任强调大学生还是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大学也是一个小社会,是为我们以后踏上社会而提前搭建的舞台,我们不能只会学习,更需要利用这个舞台来锻炼自己。从那以后,我渐渐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尝试更多可能。

从大一到大三,我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学习热情:在课下积极地思考自己没有弄懂的问题,在做实验的过程中仔细地观察实验现象,主动思考它背后的原因。当一个学生把学习当作头等大事来做,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沉得下心,越来越愿意独立思考问题。

除了学习,我也得到了其他方面的锻炼。以前的我很腼腆,但在社团里,同学和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让我不再害怕与人沟通。

“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当一个人沉溺于过去所取得的小小成就,他的眼界就会变得狭窄起来,就难以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我绝对不会做这朵“墙角的花”,我会争做天空中那搏击风暴的雄鹰,坚定心中的信念,迎难而上。作为中南民族大学的学生,我会永远牢记“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并将它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一员,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日后将自身所学用于实际,为环境保护出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马玲)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