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前程,海若溪成

讲述人: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万若溪

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

勤学探究,获得国家奖学金;勇于创新,带领团队塔塔屋工作室设计民族校园产品、打造民大自主品牌,一年实践经历成就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省、校级各类奖项;热爱生活,兴趣广泛,校团委外联部留下积极交流的身影……大学四年,我用奋斗的点点滴滴,汇就通往星辰大海的不竭溪流。

人如果有了目标,爆发的能量能超乎自己的想象。我吹过冬日南湖清晨五点半的冷风,那时的我怀着满腔的热情与火辣的希冀踏在南区宿舍通向教学楼的路途上,一心想着凡事都要做到最好,但结果却不如所愿。当时有点小小的失落,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之前的自己急匆匆地奔赴每一个站点,却错过了沿途的风景,为了加分浪费很多时间参加自己并不感兴趣的活动。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开始在繁杂的活动中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项目,放下对结果的执著,享受过程的愉悦,寻找自己最高效的学习方法。我发现自己早上更适合记忆单词,中午更适合理解理科性质的知识,就根据不同任务性质去分配时间。疫情云教学的特殊期间,我没有丝毫的放松,认真听好每一堂课。最终在大二这一年,我将国奖、专业奖学金收入囊中,且专业成绩排名荣登榜首。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我不是求学路上的“苦行僧”,在我看来学生工作、社团、比赛等实践经历同样也是在学习。既要兼顾,也要在关键时刻做出取舍。大二时课程繁重,我意识到自己的精力不足以让我完美做好每一件事,于是便选择退出社团,专注投入学习与自己喜欢的事情中去。

一版一版设计稿的磨合,一趟一趟去跑商家拉广告,从策划、设计、联系厂商到和周边商铺联系合作推广,我不断将作品打磨到极致,带领团队塔塔屋工作室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挑战杯”省级奖项。塔塔屋工作室最初的目标便是“传播民族声音、打造民大自主品牌”。为此,我邀请不同专业的同学加入团队,利用当时火热的公众号和直播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联系来自民族地区的同学获得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已经做出的民大周边文创为竞争优势。多方积极努力让我们不仅摘取省级奖项,更是获得几家公司的投资意向。

世上没有一步登天的成功,只有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希望进入大学的新同学永远保持好奇心,勇于尝试,追寻热爱,广泛交友,用别人的眼睛看到更大的世界,用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马琪)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