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热爱 永远幸福 永远热泪盈眶

撰稿人:外语学院 万志红

时间:2021-09-07 作者: 来源:

我家的书房里,有几个闪烁着光辉的百宝箱,里面珍藏着历届学生对老师最真诚的爱。每每打开,我都会被过往一幕幕动人的画面温暖。

忘不了2020年临近毕业时,2016级的杨耀辉同学专程赶来送给我的珍贵礼盒里,是他用心写给我的长达5页的感恩信。忘不了2018年教师节这天,收到的2014级张雯媚同学热情洋溢的感恩信,“是您,重新点燃了我对英语的激情和热爱;是您,让我拥有了积极向上、阳光的心态......You are the best teacher in the world,没有之一。”一字一句,我都难以忘怀。这些信成了他们心灵的独白,成了和老师心与心的交流桥梁,也成了我最宝贵的财富!

忘不了孩子们给我写的信,也忘不了孩子们给我准备的惊喜。

2017年3月8日这天,1995级现已是广西师范大学副教授的谭洁带着温暖的羊毛围巾和广西特有的陈皮普洱茶来看我。正当我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喜悦时,接到电话,原来是远在美国已被牛津大学录取的2010级的杨林东为我精心订制的康乃馨鲜花礼盒送到了。细细想来,这些年,孩子们为我准备了无数的惊喜,给了我无数的感动。无数个画面仍然历历在目,我记得孩子们为我举办的颁奖典礼,记得他们为我制作的视频、为我颁发的三张奖状、为我制作的纪念册,这些礼物我也珍藏至今。

不禁想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王华南同学写给我的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那么爱戴您!都那么感激、留念、舍不得您,老师,您幸福死啦!”是的,做老师真的很幸福!我也发自内心地热爱着教学。

正是因为热爱和拳拳爱国之心,我会把“情感教育”“激励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堂;正是因为热爱,我愿意用十多个小时精心准备设计一节课,按照我教学的四大原则——教学生做人、教学生求知的渠道、教有效的学习方法、根据学生的需求来教,充分备课,做到对上课内容熟稔于心;正是因为热爱,我深知“A teacher affects eternity who never knows where her influence stops.”一位老师的影响是深远的,于是我也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习总书记所说的四有好老师;正是因为热爱,我会用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共产主义的神圣信仰教育我的学生,引导学生为中华之繁荣昌盛、有更大的能力创造和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读书。

我时常会觉得自己是阳光下最幸运的老师,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热爱教学事业的共产党员,离心目中理想教师的标准还有好大一段距离,而一届又一届学生如此厚重和真诚的爱戴却让我时时感受到做老师最光辉、最灿烂的幸福!

学生的爱对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激励着我不断充盈自我、坚定脚步,朝我知道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探索下去!

远处传来“You raise me up!”的歌声, 二十七年教学生涯,多少届学生为我举办的盛大的告别典礼上,同学们齐声歌唱,在鲜花中、在幸福的回忆中,我早已热烈盈眶!

(编辑:冉俊漫)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