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让一个从贫困县走出的懵懂少年,成长为成熟男子汉

​ 讲述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杨真

时间:2021-09-06 作者: 来源:

我是来自民社学院的大四毕业生,毕业去向是公安部特勤局。

大一进校时,既兴奋而又不知所措的我在“学长计划”的指引和帮助下,快速融入进大学生活中。大一时我主动担任了历史学1701班的班长一职。在我与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历史班获得了“优秀班级”和“红旗团支部”两项荣誉。除了积极参与班级内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外,我还投身于校内各种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大一期间,我曾任职于校大学生记者团综合部、民社院第14届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与民社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充实了我的大一生活,也让我学会如何与人交往。

大二暑假,在学校“三下乡”活动的号召下,我作为“启明星”支教队的一员赴恩施崔家坝镇中心小学支教。我们的支教队也获得了“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那年暑假,我还作为中南民族大学“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到湖北武汉市洪山区机关工委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大三时,我担任了民社学院第16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任职期间,本届学生会获得了校“红旗团委”和“优秀学生会”的称号。更值得铭记一生的是,我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世界级赛事——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工作中,担任马拉松17.5km志愿服务站负责人并参与火炬传递志愿工作。

大学四年,我连续三年获得中南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校运会押加项目第一名等荣誉,并于2019年12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校训引领和教育下,在这最美的青春年华里,我不断成长,不断自我突破,从一个贫困县出来的懵懂少年,成长为如今的成熟男子汉。感恩民大的栽培,未来,我将继续秉承学校赋予我的信念,再接再厉,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

(编辑:冉俊漫)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