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党走,未来皆是曙光

讲述人:音乐舞蹈学院 邓曾宇

时间:2021-07-19 作者: 来源:

时间回到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席卷武汉,蔓延湖北。正值寒假,作为学院研究生秘书的我,2月1日起便按学校的指示开始了下个学期的工作。

对我来说,接手学院研究生秘书的工作也仅不到半年的时间,很多个第一次需要我去面对:第一次所属的地区出现了疫情、第一次需要长期待在家中、第一次全程线上办公......一切都是未知的。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支援和热心志愿群众的帮助下,我们见到了曙光,这一切又逐渐变得明朗起来。2020年4月8日,武汉解除了封城,这是历史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紧接着,摆在我面前的新的关卡是:我需要提前回到武汉着手研究生复试的工作。因为当时回到武汉需要隔离两周,为了不耽误后续的工作,4月12日,我踏上了回武汉的动车。仅三人的车厢却依旧很温暖,望向窗外,阳光和花草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天偶尔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武昌站到了,大家都面带微笑,坚定地踏出了列车。

第一次线上进行研究生复试工作,这对于每个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和历练。我反复确认每项工作细节,尽全力做到万无一失。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在工作小组所有老师的全力协助下,音乐舞蹈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百年来,我们党迎接了各种风险和挑战,回望来之不易的抗疫之路,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们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和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我坚信只要跟着中国共产党,未来皆是曙光!

(编辑:白弥)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