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亦师亦友,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讲述人:药学院 艾洪莲

时间:2021-07-18 作者: 来源:

“大学期间,我遇到了一位老师,她制作的PPT很漂亮,讲课也很有逻辑;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她不吝惜自己的时间,时常与我们聊天,给我们讲人生道理。她就像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活里,给我带来了许多力量。”

“成为艾洪莲老师的学生一定特别幸运。在教学中,我们是师生,在生活中,我们是朋友。她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我树立远大志向,在她的不断鼓励与教导下下,我有幸能够进入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去攀登学历的最高峰。”

这两段话分别来自于药学院2017级李小华、秦春伦的毕业论文致谢内容。

我叫艾洪莲,是药学院化学生物专业的一名教师,能够出现在学生的论文致谢中,我很欣慰。从教11年来,我一直担任班主任的工作,以朋友般的真诚,慈母般的关爱呵护每一位学生,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致力于教育事业,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工作中我善于启发、引导学生,善于挖掘学生的潜力、培养其能力。我坚信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学生的信任,只有认真负责才能赢得学生的尊敬。每一场班会,每一次走访宿舍、每一回谈心交流,我都认真对待,从不缺席;学生有需要请教的事情,不管是在午休时间还是周末休息时间,我总会第一时间解决。此外,我还积极响应“本科生导师制”的要求,对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使多名学生分别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

我所带领的班级曾获得“省优秀班集体”的称号,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称号,自己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创新活动,我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及校级等多项荣誉,我因此也多次荣获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挑战杯优秀指导老师”等称号。这些在我教育生涯中取得的荣誉,是对我多年来教育工作的肯定,也将激励我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奋进,为学生的光明未来奋斗不息!

(编辑:卢雨微)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