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他的满腔热血献给了祖国

讲述人:经济学院 何诗麟

时间:2021-07-18 作者: 来源: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2020年7月8日,湖北省黄梅县出现短时强降雨现象,华宁高中576名高考生被困于校内。当地消防、公安、特警近百名救援人员接到命令后立即前往学校援救受困学生。由于学校临近河道,受水流湍急影响,冲锋舟和皮划艇难以正常开展工作。但救援人员不惧艰难险阻,迎难而上。据报道,当日凌晨四点,救援人员陆续抵达救灾现场,人挨着人在水中扯住引绳,有序引导宿舍楼里的学生一一走出。考生们穿着短裤,背着书包,紧紧地握住绳子,步履蹒跚地慢慢淌过深可及腰的水道。经过救援人员长达3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将全校师生救出,无人伤亡。救援人员带领考生走出积水,奔赴考场。

1998年特大洪水,给受灾地区和人民的财产和生命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和威胁。1998年8月22日,“抗洪英雄”李向群因极度劳累,不幸离开了人世。然而,就在同年8月14日,李向群在荆江大堤上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天夜里,李向群兴奋地睡不着觉,他在日记中写道:为了战胜洪魔,我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李向群把自己的赤诚之心献给了人民,他把他的满腔热血献给了祖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是李向群一生最骄傲的事情。

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一代又一代英勇志士走向抗洪一线。他们,有的人积劳成疾,有的人舍生忘死、舍己救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拥有这种大无畏的“抗洪精神”,便没有任何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任何艰险不能战胜!

抗洪精神,即是充满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为人民服务,传承好、弘扬好“抗洪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不怕困难,英勇拼搏”这不仅是党史教育学习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更应化为我们行动的八字箴言。

传承“抗洪精神”,做好为人民服务。历史由人民书写,社会由人民共建。

(编辑:张扬)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