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双子塔 启程赴未来

讲述人:音乐舞蹈学院 周畅

时间:2021-07-18 作者: 来源:

六月,2017级的本科生即将结束在民大四年的学习生活。提到“毕业”二字,令人联想到的是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是憧憬已久的学士服,它们代表了我们本科时代的结束,也是我们又一次特殊的“成人礼”。

回首过往,我们留存了太多有关民大的美好回忆。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我收到了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我仿佛看到丰富多彩、令人憧憬的大学生活正向我招手。还记得报到那天,阳光明媚,音舞学院的对接志愿者热情地带领我们办理新生报到手续。那时是我第一次见到学院的学长学姐,第一次目睹民大的全貌,所遇的一切都使我对大学生活愈发向往。

初入大学,会有憧憬,也会有迷茫。幸运的是,我从一开始就得到了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指导。在他们的引导下,我尽我所能地努力调整学习状态,快速适应着大学的学习生活。四年来,我始终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在大一时以年级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辅修了管理学专业的双学位。学习之余的我也积极参加全国及省市级的各项艺术实践活动,一直在民大这片知识的沃土里充实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回首过往,在音舞学院学习的我们无疑是非常幸运的——我们有优质而完备的硬件设施,有一群富有活力,认真负责的老师,还有一群志同道合,为了各自的未来不断努力而并肩作战的伙伴。在民大中的每一段经历,或许不是很圆满,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毕业之际,我想对民大的老师、同学、朋友们,再说一声感谢!四年生活,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谆谆教诲,感谢同学、朋友们一路上的支持、陪伴。我们即将挥别南湖之滨的双子塔,启程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期盼我们能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故事,能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出更加响亮的“民大声音”!

(编辑:童奕博)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