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新闻    正文
今天是:
 
同心戮力战疫情,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06-06 

同心戮力战疫情,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习总书记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当代青年,虽不必浴血奋战、英勇杀敌,但在国家遭遇危难之时,我们岂能袖手旁观,于是涌现出一批批先行者,他们将使命扛在肩头,不畏肆虐的病毒,毅然加入了这样一场战役。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在村里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卡点值班时,18级研究生罗阳同学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村口值班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积极主动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实时说明国内疫情进展近况,倡导大家线上过年,微信拜年,不走亲,不串门。热心帮助外地返乡人员登记基本信息,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绿码,在村里街道上喷洒84消毒液消毒等,为你勇于奉献的精神点赞。

 罗阳同学志愿服务现场              罗阳同学获表彰证书

19级研究生彭景也怀着满腔热血加入志愿者行列,他主要负责村民们日常所需用品的购买,并及时给每家每户。同时他也积极配合村干部为村民们分发防疫物资,分享防疫知识。守卫在村口,负责检查过往行人及车辆,确保进出人员身份和体温正常。尤其是从高风险地区回家的村需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告知他们须在家隔离至少两周及时向村卫生室上报体温情况

彭景同学志愿服务现场

正是有越来越多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挺身而出,我们国家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他们与基层干部同心战疫志愿服务在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卡口巡逻劝导入户排查展现了当代青年、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他们也获得了村里和社会上的一致认可,你们勇于担当,热血为民的情怀所钦佩。

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点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构筑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为你们自豪!

 

 

 

(作者 :

编辑 : 吉梅

审核 :

上传:)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