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今天是:
学院简介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现有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2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有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点,在校研究生200余人。学院设有培养医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卓越工程师实验班”。

学院目前设医学信息、医疗电子、生医基础部等3个系;现有教职工49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29专任教师中90%具有博士学位,50%以上有留学经历。

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资源丰富。生物医学工程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学院建有“医学信息分析与肿瘤诊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认知科学”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科研和教学平台;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级品牌专业,并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计划和“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学和科研实验室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设备总值2500余万元。

学院现有“视觉认知计算与医学人工智能”与“膜离子通道与药物研发及仪器设备开发”两个校级学术团队,“智能医疗与仪器”“多模态神经影像数据解析与脑认知”“新型生物医学探针技术基础及应用”3个院级学术团队。5年来承担了国家级项目13项,省部级和横向合作研究项目53余项,在生物信号检测与处理、视觉计算与医学人工智能、神经传导机制及建模等研究方向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学院秉承“医工融合,志惠民生”的院训精神,与武汉东湖开发区高科医疗器械园、深圳蓝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肿瘤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武汉总医院等单位合作, 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培养行业创新人才。近五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245项,其中国家级85项、省级160项。

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得到了社会认可。近5年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一直位于学校前列,就业质量高。毕业生大都就职于医院、医疗事业单位及行业内知名企业,如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全球三大医疗仪器企业(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等。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