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量:

为促进师生间沟通交流及教学改革,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管理水平,我院于20221027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超锋同志主持,校级教学督导苏亚民老师、卢世菊老师、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undefined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对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过程、课堂座位设置、教师教学方式、竞赛与实践、考研与就业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课程设置应与时俱进。希望专业课程可以融合当下市场需求的大数据技术,对本专业培养方案内的课程进行相关更新。

2)增大实习实践机会。希望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可以更多的参与到线下的专业实习实践活动,增强动手能力。

3)签到形式可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疫情原因,部分同学未返校,一直在线上学习。如果只开展线下点名,学生将拿不到考勤分数。

4)专业课程难度大。部分学生提出专业课程难度较大,跟不上进度。

5)缺乏竞赛经验。建议高年级学生、有经验的老师开展相关竞赛经验分享会。

6)对教师们治学严谨的态度和新颖的教学方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如20级电子商务学生代表反馈了《网络营销》课程的老师将教学内容分模块提前布置给同学们查阅资料,课堂上采用分享、讨论的翻转模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课程知识。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建议和意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结合各专业情况从教学管理、学分分布、课程特性、资源利用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反馈。他们表示关于课程设置更新、实习实践比例等将会在2023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中进行更新。

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分别结合自己已经完成的听课情况进行了发言。校级督导苏亚民老师作了总结。他从课堂管理、课程思政、青年教室课堂把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强调在课堂中要融入课程思政,注重将专业知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融合。他指出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结合的课程会占相当大的比重,且学院进行了数智课程的师资培训,为开设相关课程做出了积极准备。校级督导卢世菊老师针对线上教学效果、课程回放、课程思政融入家国情怀、课堂教学与学科竞赛相融合等作了详细解答。

会议尾声,李超锋副院长对学生代表积极踊跃的发言表示由衷感谢,并且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补充解答。他表示,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寻求解决办法,及时与班导师、辅导员、任课老师做好沟通;并交待学生代表将会议内容及时传达给各班级学生。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要督促老师们加强课程管理,掌握课堂管理主动权,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及时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时时佩戴口罩,提高应对疫情防控能力。最后,他表示希望师生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助力学院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水平。


责编:周雪敏  审核:李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