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MTC联合中南民族大学“SAP ERP实习”答辩会暨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

 

(文字:李婷)20201013日上午,MTC(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南民族大学“SAP ERP实习”答辩会暨结业典礼于中南民族大学5号楼506室展开。此次会议是对于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与MTC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SAP ERP实习进行项目答辩和成果展示。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来自MTC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张立女士、魏虎先生、马珺雅女士和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杨单老师、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王蕾老师。

 

SAP ERP实习”答辩会师生合影

 

SAP ERP实习”项目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与MTC上海麦汇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开展,是继前两年成功举办后的第三期。主要面向17级信息管理专业,采用校企合作模式,以企业资深SAP实施顾问现场指导为主,信管专业老师辅助配合。主要培训内容包括ERP的基础知识、ERP实施顾问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技能。该项目原定于7月份进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到了9月份,同学们在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以往需要3个月完成的任务。此次的项目答辩是对大家1个多月来努力的一次最终检验,也是一次成果汇报。

本次项目答辩采用分组答辩的形式,最终参加答辩的有两个队伍,每个队伍需要根据给定的企业项目需求,综合运用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绘制业务蓝图、业务流程图,从专业实施顾问的角度发现企业痛点和深层次的需求并给与解决方案,最后在系统中加以实现。分组答辩结束后,张立女士和魏虎先生针对每个团体各方面表现都给出了专业角度上的点评,同时也清楚明了的指出了每个人的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接下来张立女士和杨单老师对于本次培训的结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本次实训所面临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严峻的疫情和紧张的时间给与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第三期培训还是圆满拉下了帷幕。最后,杨单老师和魏虎先生给所有顺利完成答辩的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答辩会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在专业的顾问带领下对于实施顾问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也学习到了成为一个实施顾问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各项技能,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的不足之处,通过专业化的学习达到了SAP B1初级实施顾问的水平。此次实习与信管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契合度非常高,作为ERP行业领先软件的SAP培训也给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实践实习机会,同时也是一次校企合作的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