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优质:整合中外优质师资,培养体系国际接轨,全程精英教育

高效:中英共建,本硕直通,四年半可获得英国切斯特大学硕士学位

灵活:本科旅游管理,硕士可选择切斯特大学商学院其它专业

优价:民大学习期间不收取额外费用,硕士阶段设有奖学金补助

 

中南民族大学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是经校长办公会批准,与英国切斯特大学共同设立的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实验班整合中南民族大学与英国切斯特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专业课程,推行国际化、精英化教育,四年半完成本科至硕士阶段培养工作。实验班以培养国际旅游管理人才为目的,使学生能成为在国际旅游企业集团、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规划策划部门、旅游教育机构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实验班面向全校大一新生招生,择优录取,录取后转入我校管理学院学习

一、实验班设置背景

近年来,我国旅游产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出入境旅游人数及消费总额每年以10%~15%的速度递增,大量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教育机构等均出现人才短缺现象,特别需求有留学背景的旅游管理人才。基于多年与英国切斯特大学合作优势,我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与切斯特大学国际旅游管理专业共建了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

二、实验班学制及学位

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采取“3+1.5”学制模式。

“3”即前三年在中南民族大学完成本科阶段学习。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及学分,达到毕业要求,符合中南民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第三年毕业时可获得中南民族大学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

“1.5”即通过一年半时间在英国切斯特大学完成预科及硕士阶段学习。学生从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后,赴英国切斯特大学商学院学习半年硕士预科课程及一年硕士学位课程,对达到毕业要求,符合英方硕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三、实验班特点及优势

1.本科阶段教学整合中南民族大学、切斯特大学及其企业高管等名师资源进行授课。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习导师,提供个性化指导。

2. 实验班全面对接国际化旅游人才培养需要,培养方案由两校共同设计,优化整合两校本、硕阶段课程,缩短培养周期。四年半时间可以获得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英国切斯特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3.硕士预科课程平均分50分以上的(英国考试百分制,及格分为40分),通过切斯特大学内部英语测试(或雅思6.5分),即可申请硕士阶段学习。

4.硕士阶段除了可攻读旅游管理专业以外,还可选择切斯特大学商学院开设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等其它专业学习。

    5.学生在中南民族大学三年学习期间,学费参照普通本科生收费标准执行,不收取额外费用。在切斯特大学一年半学习的学费为一万英镑左右,远低于其它留学项目。

四、实验班招生计划

    1.招生计划:35人。

    2.招生对象:全校大一本科生。

    3.招生时间:20209月。

    4.录取标准: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参照高考英语分班成绩,复试由管理学院组织面试,按照6:4的加权成绩择优录取。

五、招生流程

1.面向全校新生宣讲、咨询、报名。报名时段:2020919-30日。

    2.择优考试。时间:202010月初。

3.录取学生名单公布。时间:20201015日。

4.招录进实验班的学生转入管理学院进行统一管理。

六、咨询联系方式

    1.咨询老师:王剑 13886086050

    2. 咨询QQ群:528997168(上述时间以QQ群最终通知为准。)